金魚

喜歡三和,櫂
主食:三和櫂,櫂三和
目前嘗試自耕,有很多不成熟作品,請斟酌觀看

被遺忘的溫柔 1 (2016/9/11更新 )

CP:三和櫂/櫂三和

時期:不明

不知道時間已經過了多久呢。

三和獨自一人站在房間窗前,眺望著繁星閃爍的夜空,晚風輕輕撥亂了三和柔軟的髮絲,在月光映照下,使他的臉略顯蒼白。

自從有意識開始以來,三和就一直待在這個地方。

這個房間說不上特別,小巧的空間裏整齊地放置各種家具,在旁人看來是如此樸素,卻帶給三和一種安全感。

特別是房間的書桌上放著一副被薄塵覆蓋的卡組,這些卡牌屬於一款名為先導者的遊戲。

三和轉身走到桌前,用手輕撫表面的卡。

「陽炎」

是這些卡牌所屬勢力的名字。

每當三和的手碰到卡時,總會有一股暖流湧入身體,就像被煦暖的陽光簇擁著,所有不好的情緒都能夠一掃而空。

對於自己開始玩先導者到不再玩的原因,三和已經想不起來,記憶像是被人抹去似的,留下一片又一片的空白,想要記起卻怎麼也記不起來。

不知不覺間,卡組回復原來的溫度,曾在身體裏流淌的暖流亦在此刻消散,周遭的空氣開始變得冰冷起來。

和卡組一併放在桌子上的手機突然響起來,驅走了寂靜,來電顯示是陌生的號碼。

「這麼晚了,是誰呢?」三和拿起了手機,不加思索按下了按聽的按鈕。

「喂?我是三和泰志。」

「三和?」對面傳來了一把微弱的聲音,語氣中略帶點驚訝。

那把熟悉聲音讓三和不禁喊出那個字,

「櫂?......」

但這個回答,讓對方陷入了沉默。

片刻沉默後,那個人用堅定的語氣給出了回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抱歉,我打錯了。」

「嘟嘟.....」來電掛斷了。

「那個人到底是......」

剛才的來電讓三和十分在意,特別是自己為何會在聽到那個人的聲音後,會說出「櫂」這個字。

三和拼命從腦中翻找著關於這個人的線索,但總有著什麼東西阻撓著自己,無法記起,關於那個人的事。

經過一番的努力,最後得出的答案是:

那個人對自己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存在。

三和第一次産生了「想要知道更多」這樣強烈的想法,想要追尋關於自己過往的一切。

那個人說不定知道什麼。

三和拿起了桌上的卡組,抬起步伐離開了這個房間,依照着身體的記憶,向那個人所居住的地方邁去。

***

電話另一頭的人正側躺在床上,修長的手正緊緊握著手機,眼晴注視著手機螢幕上的號碼。

奶茶般顏色的頭髮,白皙的臉龐上,墨綠色雙眸裏正透出一絲的懊惱。

儘管他的表情看似十分平靜,但緊皺的眉頭正表達他此刻複雜的情緒。

愣了半響後,他緊握的手放鬆下來,手機亦從他的手中滑落到床上。

原本只是因為偶然的思念,而撥打起再沒有人接聽起的電話。

正想着來電會理所當然地接駁到語音信箱後,耳邊所響起那把充滿朝氣聲音,嘴角不禁微微上揚。

但沒想到來電會被接通,而且還是那個離開已久的人。

那把聲音勾起了沉澱在腦海深處那些情景,還有日積月累的思念,種種的感情交織在一起,使大腦無法思考。

結果最後只是硬生生咽下所有情緒,留下一句「抱歉,我打錯了。」便匆匆掛斷了電話。

想到這裏,那人用手摀住了額頭,深深呼吸了一下,試圖令自己鎮靜下來。

眼睛的餘光睨視著靜靜躺在床上的手機,思考著是否要打回去。

突然,響起的門鈴聲把他的思路打斷了。

「請稍等一下。」他先對着門的方向喊了一聲,接着他穿上擱置在床邊的拖鞋,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夾克外套,走到門前,伸手轉動門柄。

門緩緩打開,門外佇立的身影隨即映入眼簾,驚訝使他不禁屏住了呼吸,口中無法發出任何的聲音,只能呆站在原地。

黃色的髮絲在晚風中搖曳,一如既往穿着校服外套,但是跟那時一樣蒼白的膚色,銀色的瞳孔裏失去了一絲光彩,曾經最愛上揚的嘴角失去了弧度。

即使是這樣,這個身影確實屬於電話裏,聲音的主人

——三和泰志。

霎時,圍繞在兩人身邊流動的空氣變得寂涼,但他們只是僅僅互相對視著,說都沒有開口。

最後,門外的人抿了抿唇後,像是鼓起了勇氣,緩緩開口。客氣的語氣,讓櫂不禁蹙起眉心。

「櫂俊樹先生,請告訴我,關於我的事。」

***

三和注視櫂的臉龐,靜靜等待着他的答覆。在來到這裏的路上,雖然想起了不少關於過往瑣碎的片段,但當中並卻沒有任何關於「櫂」的事。

「櫂俊樹」這個名字也是在看到眼前的人後,才浮現在腦海裏。

「為什麼想不起來,應該是很重要的事。」

正當三和想得入神時,突然被眼前的人擁入懷中。環抱著自己的手臂力量並不大,只要稍稍用力就能掙脫。

但是,沒辦法推開。

不,應該是不想推開。

三和任憑這個名為櫂的人這樣抱著自己,距離近得能清楚地感受到他的體温,甚至心跳。

那是跟「陽炎」一樣,讓人感到温暖的温度。但是......

下一秒,一股温熱的液體從三和的眼眶裏湧出,沿着臉龐簌簌滑落。

奇怪......為什麼......眼淚會......

那份温暖似乎觸動什麼開關,一種難以言喻的苦澀,逐漸在胸口蔓延,連呼吸也開始變得難受。

「三和。」

他的聲音變得有些沙啞,仿佛哭過一般。

「真的是你嗎......」越說到最後,説話的聲音也越小,環繞著三和身體的力氣一下子減弱了很多。

櫂的語氣像是要小心確定擁中的人是否存在,害怕他會在自己面前突然消失。

三和頓時感到的是一陣刺痛,然而當想開口說點什麼時,就想到現在自己忘記很多事情,包括他也是一樣。

「是」這個回答在喉嚨止住。

如果說出口的話,這個人一定會安心點的,但是不想因為這樣給予有着不穩定因素的回答。

或許,現在的自己早已不是他所認識的人。

最後三和還是選擇了沉默,接著輕輕舉起垂著的手,抱緊了面前的人。

儘管現在難受的感覺依然存在,也沒要消失的跡象,但三和仍在心裏默默地祈禱著,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這一刻。


因為想這樣一直擁抱著他。

拜託了。


***

就這樣維持了一段時間,是櫂先鬆開了手。三和看櫂鬆了手後,接着也放下了手。

「抱歉,剛剛的事。先進來再說。」

櫂往牆邊靠攏,讓出了足夠一個人通過的空間。臉上的表情跟剛剛見面時一樣,沒什麼區別。彷彿方才的異樣也只是一時的錯覺。

「啊......好......」

三和刻意低下頭,快步從櫂的身邊經過,以掩飾剛才因為流淚而發紅的眼眶。

「隨便坐。」

說完,櫂徑直走進廚房,翻找著儲物櫃。

三和很自然地盤腿坐在茶幾桌旁。在等待的期間,三和不斷四處張望。雖然這是他第一次來這裏,卻沒有感到一點的陌生,反而覺得自己對這間房子瞭如指掌的程度,絕對不遜於之前待的地方。即使閉上眼在屋裏來回走動,大概也不會出什麼問題。倒是屋裏意料之外整潔,乍看之下沒有一點的灰塵 ,連物件擺放也是有條不紊 。

不過,按照屋的大小,還有家具的數量來看......櫂先生似乎是一個人住的。

雖然不知道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,但毋庸置疑的是一個人生活是件辛苦的事。

三和隔著廚房流理台窺視著櫂的背影,從那個背影裏三和清楚體會到那份不可置疑的堅強、強大。同時,心裏有個疑問產生。可能這種擔心很多餘,但是他一個人真的沒問題嗎?

沒過多久,一股馥郁的紅茶香味從廚房飄出,一下子充滿了整間屋裏,微微打斷了三和的思路。接着,櫂手裏拿着兩杯紅茶從廚房走出來,然後把其中一杯遞給了三和。三和輕輕接過杯子,先是抿了一口茶。順滑的口感,還有香醇的味道伴隨着糖香,在口腔擴散。不管是溫度和甜度,都是恰到好處。

「很好喝。」

三和感到一絲愜意,身體亦因此變得暖和。

「只要掌握好泡紅茶有三個重點:水質與水溫、投茶量、沖泡時間,就可以泡出好喝的紅茶......」

櫂開始自顧說著自己泡茶的心得。在三和的眼裏看來,櫂臉上的表情變得柔和許多。

「這樣啊。櫂先生對方面很有研究了。」三和看着手中的紅茶。如白霧般的水蒸氣從茶面透出,徐徐向上飄,消散在空氣之中。深紅色茶面上卻沒有任何人的倒影。

「其實不用加上先生這麼拘謹,叫我櫂就好。」倚靠牆邊的櫂不禁皺了皺眉。

「好的!?櫂先......不,櫂。」三和有些慌張地回答。

「你想知道什麼?關於你的事。」櫂提起了三和之前的請求。

「我知道的,會儘量說。」

「我想知道的事......」

三和輕輕閉上眼,回憶起至今所看見的所有,然後再次睜開雙眸。

「我是個怎樣的人。」

「因為我所想起的事很零碎、很陌生。與其說那些是屬於我的記憶,我覺得更像是某部幻燈片在我的腦裏斷斷續續播放著。而我不是當中的主角,只是在一旁觀看的觀眾罷了,並沒有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。」

說到這裏,三和緩緩斂下眼眸。灰色的瞳孔裏多了一份迷茫。

「雖然是這樣說,但在我看來這些片段都是很好的回憶呢。」

「很好嗎......」櫂若有所思般嘀咕著。

「嗯。」

「對於我來說......三和是個很好的人,不管對任何人都很溫柔,而且很懂得為人著想。」

「是這樣啊......不過,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。」三和無奈地苦笑。

「那,還有什麼想知道?」

「唔,是有個一直蠻在意的問題。」

「就是我和你的關係。」

「......」

三和沒注意到櫂表情的變化,繼續說下去。

「因為在第一次接觸到你的時候,有種說不清特別的感覺。很奇怪吧,明明是初次見面,但是潛意識裏總覺得是認識了很久,即使沒有相關的記憶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櫂?」

只見櫂良久也沒有回答,三和才發現櫂有些不對勁。

「抱歉。很晚了,先休息,你應該也累了。你就睡那裏。」

櫂指了指床,臉色也暗沉下來。

「櫂,怎麼了?是不是我說了什麼不對的話?」三和緊張地問。

在慌亂的心境下,三和無法分析出櫂現在是怎樣的心情,只怕是自己在話語間無意戳到他的痛處。

「與你無關。」

櫂冷冰冰的語氣讓三和感到錯諤,整個人停頓在原地。三和沒想到櫂的情緒會有這麼大的起伏。很快,櫂就意識到自己剛才的失態,臉亦染上了一層愧疚的神色。

「抱歉。我只是想一個人靜靜。」

「我明白了......是今天發生了太多事吧。而且我也累了。晚安。」

三和自作主張替櫂找了原因解釋,令室內的氣氛緩和些許。

「晚安。」

三和向櫂報以微笑後,便乖乖躺到床上,不再作打擾。柔軟的棉被,熟悉而令人安心的氣味讓三和很快閉上雙眼,在迷糊中進入了夢鄉。

***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