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

喜歡三和,櫂
主食:三和櫂,櫂三和
目前嘗試自耕,有很多不成熟作品,請斟酌觀看

短篇合集 1

把之前的段子整理了一下,總共有三篇。主CP仍然是三和櫂吧……好吧,其實我已經分不清了,還請斟酌觀看。




***




盛夏 
時間:一期








正值盛夏時分,熾熱的陽光照射著大地,地面騰起陣陣的熱氣,使得天氣變得悶熱。




穿著短袖帽T的三和正打算離開卡店,自動門打開的瞬間一陣熱風迎面而來,稀釋了方才室內空調下的涼意。




「奇怪,櫂那家伙居然不在卡店,這種天氣到底去那裏呢,該不會熱到不想出門吧。」




三和不斷用手扇風,好讓自己感到涼快點,但似乎沒有任何用處,只是走在街上幾分鐘,就已經汗流浹背。




「唔……先去公園休息下吧。」




在看到不遠處的公園時,三和閃過了這樣的想法。




跟平常一樣,穿過入口處的欄杆之後,三和徑直走到位於公園某一角落的汽水機。接著,投入硬幣,隨便選了一種飲料,便拿著在飲料出口掉出來的汽水,四處張望,尋找那裏有可以坐下來的地方。




「咦,那個不是……」




映入三和眼簾的是樹蔭下一隻奶白色的貓咪,那隻貓咪窩成一團,壓在了一名男子的身上。那名男子正躺在長椅上睡覺。不過,三和很快憑著那髮色、衣著認出了那個人是誰。




「原來跑到這裏睡午覺……」




三和小聲嘀咕著,然後攝手攝腳地走到了長椅旁,試圖不要發出任何聲響,吵醒長椅上的人。雖然貓咪首先察覺到他的靠近,但卻沒有逃開。三和在心裏默默道謝過後,就拍了拍圍著草地的水泥石上的灰塵,坐在上面。因為離長椅不遠的緣故,所以三和剛好可以觀察到身旁熟睡的人。然而,眼中的人正緊閉隻眼,臉上表情也是一如既往「僵硬」。




「這家伙,居然連睡覺也是板著一張臉……」三和不自覺地抱怨了一把。




不過,像這樣熟睡、毫無防備的樣子,還真是少見呢。換著以前,沒走近兩三步,就馬上醒來吧。




看著眼前的親友在遇上愛知之後,一點點改變的樣子,三和的臉上就不自覺泛起一抹微笑。




正當三和小心翼翼想把汽水罐拉環拉開時,身邊傳來一把聲音。




「三和,你在這做什麼?」




遵從聲音方向轉過頭的三和,正好碰上櫂猶惑的目光。




「嘛,只是剛好路過,想在這裏納涼而己,不過,沒想到會在這裏遇到櫂呢,我吵醒你了?」




三和晃了晃手中的汽水,解釋道。




「沒有……」伴隨著回答,櫂快速掃視了三和一眼。




「坐上來。」




「誒!?這樣不太好吧,在眾目睽睽之下,膝枕什麼的!?」




三和連忙擺手,嘗試阻止腦海裏的畫面成型。




「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




就在三和陷入慌亂時,櫂已經翹起腿,讓出了夠一個人坐的空位。




「啊,不不,什麼也沒有。」三和連忙搖頭。




「不過,櫂你不是很怕髒嗎?我剛剛可是坐在地上。」




「……你不坐就算了。」櫂皺起了眉頭。




「好,我明白了~謝謝啦,櫂。」說完,三和坐在長椅上,不過還是和櫂保持一點的距離。




「哼。」




身旁的人傳來沉聲的回應後,再次閉上眼睛,而他身上的白貓並沒有因為剛才的騷動逃走,仍然慵惰地睡覺。




一定是天氣太熱的緣故,才會有那些奇怪的想像。




三和決定把一切的錯都推在今天的天氣上。




為了轉換心情,三和喝了一口手中的汽水,冰涼的感覺流淌全身,心境也隨即平靜下來。




不過……經過方才的吵鬧,周圍像是突然沉靜下來,只剩下蟬聲,以及小孩的玩耍的聲音。




一陣涼風吹過,彿過了大樹的葉子,沙沙作響。斑驳的樹蔭之下,三和感受到一絲的愜意。




此刻,他好像明白櫂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地方。




偶爾也像這樣也不錯吧?和櫂一起靜靜地度過這樣時光。




「三和,等等來對戰。」




「是~是~我知道了。」




***




歡迎回來




時間:四期後








在一個愜意的下午,和煦的陽光透過玻璃窗,四處灑落在卡店內。




因為還沒到學校放學的時段,所以店內空無一人,只有店員獨自座在收銀台前,翻閱著手中的書本。




似乎受到了温暖的陽光影響,勾起了他的睡意,黃色的髮梢因打瞌睡而微微晃動。在睡意矇矓之際,卡店的自動門突然打開。




「歡迎光...」未等客人進門,店員習以為常說出了招呼的話語,但當客人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時,驚訝的情緒讓他一時呆愣住,就在口邊的說話也說不出來,但隨即他露出了微笑。




「歡迎回來。」




「啊啊,我回來了。」








***




最後




注意:以下內容涉及龍帝櫂、封龍三和的設定,無法接受者請跳過。








圪登,圪登。




腳步聲在空盪的樓梯間迴盪。樓梯往下的地方深不見底,幾乎沒有任何光線能到達。在這深沉的黑暗中,點燃起了一點火光。那點的光亮來源於那位來訪者自身。他的身影遂被焰火照亮——穿戴著深紅的鎧甲,有著鋒利的爪牙,還有背上長著的一對巨翼。這些都透射出了他那桀驁不馴的氣勢。




這個人正是這個龍帝國的帝王。擁有著讓誰也為之顫抖的壓倒性力量,作為帝國當之無愧的最強。




「誒啊~會是誰呢?」




似乎是察覺到動靜,位於最底處的「龍」開始說起話來。說話的聲音劃破了除了單調的腳步聲外謐靜的空間。




然而那位皇帝沒有回答,仍然朝樓梯深處移動。




不久,腳步止住在龐大的囚籠前。籠外被大量的鎖鍊所圍繞,還貼滿了一張張寫著不知明咒文的紙條。而籠裏則是囚禁了犯下了嚴重罪行的「龍」。




「龍」依偎在籠的一角,纖細的身軀上纏繞了用作封印的符紙。稍微移動了戴在脖子上厚重的枷鎖後,他便翹起腿側身看了看籠外的人。




「這還真是相當稀有的客人啊~」他撇起了嘴角,接著說。




「好久不見了,櫂。」




「身為封龍的你,已經沒有資格直呼我的名字,三和。」說話的語氣裏不帶有一點感情。被用「櫂」這個親暱的稱呼喊住後,更不禁厭惡地蹙起眉心。




「還真是冷漠啊,還是小時候可愛一點。說吧,有什麼事?我想尊貴的龍帝國帝王是不會無緣無故來找一個階下囚吧。」名為三和的「龍」瞇起雙眼,嘴角依舊上揚。




「是關於侵略者的事。」櫂開始詳細地說著事情的緣由。




「所以,我可以暫時離開這裏的意思?」




「嗯,作為交換你必須為帝國貢獻你的力量。」




「好啊。」三和沒任何的遲疑,便答應下來。




「感謝你肯再次為帝國貢獻力量。」語畢,櫂沒打算作過多的停留,就轉身離開。




「吶,」在櫂沒走幾步後,身後的三和開口了,像是自語自言般說道。




「我們已經沒辦法回到那時了吧。」




「是。」




堅定無比的回答,印證了事實的無奈。




曾經羈絆無比深厚的兩個人,如今已經走上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


「我也這麼覺得。」




「龍」隨即輕笑一聲,不再說話。




今天這一別,大概再也沒有機會再見面了。




牠這樣想著。




***




     首先很感謝你看到這裏。在考完大學入學試後,總算是有多一點的時間來寫文了。目前在坑的兩篇文我會花時間繼續補上的,以及最近又有了新的構想,希望能在某一天能呈現給大家看。最後,謝謝你們一直的支持,金魚才能堅持下去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